我是十四。

小妖与凡人。

“小妖,找到帮你仙渡的凡人,方可升仙。”
“大仙,那凡人在哪儿啊?”
“城北有户富贵人家,那家的二少爷便是你的良人。”
“多谢大仙指教!”

一、良人

“老板老板,你知道这的富贵人家是哪家吗?”

“你买我一个包子,我就告诉你!”

“这有何难,这是五两银子,够么?”

“够了够了!!”小贩笑得合不拢嘴,刚准备接过银子“何老二!!孩子的钱你也敢收!”只见一妇人一手抱着婴孩一手指着小贩,好不泼辣。“媳妇儿,你别动怒!!我就和小公子开个玩笑!开个玩笑!”

“小公子,咱这儿最富贵的当属墨家!墨老爷征战沙场,可谓是皇上的左膀右臂了,大公子文武双全,一表人才,要属之最,便是墨家的三小姐,貌美如花啊!”

“那…二公子呢?”为何没有说到良人,难道找错了?

“呵,这墨家的二公子是个庶出,也不是个讨喜的主儿,听说在墨家跟佣人无二样呢!不过,小公子问这个作甚?”

小妖眯眼一笑,道:“在下从城南而来,想在城北有一番作为,故是要打听好门道,以免在这得罪了不该得罪得人。”

“哈哈,你这小公子,想要得罪墨家的人,你也得有那个本事才行啊!”小贩一脸的不屑与嘲讽。

“哈哈哈,老板说的是!不知墨府怎么走,初来乍到,怎么说也要去墨府门口沾沾运气啊!”

“顺着这街走到头左转,便是墨府了,沾到了好运气,别忘了分给我这指路人一点!”

“多谢!这是答应你的银子,陪我费了这番口舌,怕不是耽误了你的生意,一番心意!告辞!”小妖放下银子,便转身离去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宅_十亖 | Powered by LOFTER